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
減肥餅乾

2006/08/11 14:08



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實驗,所以並沒有用模子來塑形,上面兩個是加了燕麥片的餅乾
下面五個長條狀的是溶合了三種水果所做的餅乾。

燕麥餅乾材料:

材料:蛋、低筋麵粉、糖、油(我用的是葡萄籽油)以1:1:1:1

做法:
油加上糖再把過篩的低筋麵粉和蛋、燕麥片加進來,全部攪在一起,將
所有材料做到不黏手時,用保鮮膜包起來,冰進冰箱,如果硬了(大概一個小時)
就可以拿出來切片送入烤箱15分鐘(我不一定是幾分鐘,我是一邊洗容器,一邊看我想要的顏色,如果比較厚的,我會戮洞),烤好後放涼即可

想比較低脂可以只用蛋白(這樣也比較脆)

水果餅乾的做法:

我的三種水果是香蕉、蘋果和梨子(我不建議用梨子,因為水太多了,最好找甜度高,水份少的
不然,你要是來個西瓜,可能烤2個小時都還沒好哪!!)

☆你也可以考慮無油,就是蛋要2~3顆,還是滿好吃的,但是要看個人喜好了

大概是把燕麥餅的燕麥部份去掉改成水果就可以了,因為這個有水果,所以水份較多,
切時就會比較大塊,要變得好看必須把水果切成細絲,我是切丁,所以看起來很厚
烤可能要烤到40分鐘,要不要放1/4匙的泡打粉,那是看個人,我是不想放,我喜歡
酥脆的口感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