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薰衣草的減肥法(1)

2006/05/11 11:57

我的減肥法:

很多人很喜歡使用很低很低的熱量,很挨餓的方式來減肥~

薰衣草我本人卻不然,因為我隨時都希望自己是保持清醒和快樂狀態的。

從 減肥的金三角中我們不難知道:飲食、運動和日常作息才是關鍵的三要素,但我這裡又外加了『心理因素』,不瞞您說,我今天會有這些方法,完全是我用經驗換來 的,因為,青春期的我也是愛漂亮,所以嚐試很多減肥法,但都是因為心理的抗拒而失敗的。早些,也許我會是想要漂亮,為了多得點讚美(虛榮心),或者和同學比較而減肥,但後來都是因為要健康,當然,我S號的褲子是我會減肥的最大原因,因為我只有在穿S號的褲子時,才會顯得比較呵呵~

(1) 飲食:我從來不會制定一個減肥餐,因為以我的個性,我會覺得我受虐了。

像什麼蘋果三日、榮總三日、大S香 蕉過一天的方式,這都很容易被飢餓打敗,不易持久,萬一失敗,造成大吃大喝不就更慘,再說,每天跟咕嚕咕嚕的肚子奮戰,是很不舒服的,不是情緒變得不好, 不然就是補償心態作祟,減肥就算是成功,也會因為餓到怕而不易保持。而且,減肥又不是吃愈少愈好,太低的熱量會使我們身體發出自然保護機制,所以在減肥的 日子,我是很自由的,甚至還會去吃到飽,但我不是吃到撐,我只要感覺飽了我就停了,我會跟自己說:有機會還能夠吃,瘦下來就能夠吃更多。我的飲食是極富變 化的,因為我們的身體需要各式各樣的營養,所以我總會做各式各樣的餐點,一方面不會覺得乏味,一方面不要一直有『我在減肥的壓力』。

(2) 運動:我個人不喜歡流汗,但人是動物,不動那怎麼行?所以我選擇了有氧、 跳繩、舉啞鈴和各式的伸展操,大部份我都是在家裡跳,有時會慢跑(很少) 但夏天我是絕對不到外面去的,因為太熱,我超不喜歡那種全身帶著汗,黏呼呼的在跑的感覺。我的人滿重視自己的感覺,我覺得不喜歡的就避開,反正不這樣也有別的方法能瘦。我是哪裡胖就多動哪裡的,基本上,我會依我喜歡的項目多做一點,然後一陣子換一下,才不會讓身體記憶了。

平常就要縮小腹,如果縮不起來,就表示沒有肌肉了,那就要加緊鍛練,如果縮的有點吃力,我就會探討吃的太多,還是說肚子裡有宿便未清。

(3) 生活作息:我覺得這個是減肥成功最最關鍵的要素了,也許,你沒有發現,今天你睡到快上班,結果早餐沒吃省了一餐,然後,匆匆出門,然後一整天就是坐在辦公室裡,出門都是以車代步,回家還又當了『沙發馬鈴薯』看起電視來,一整天連100步搞不好都沒有。

所以,我就會把全家的垃圾埇都收起來,只剩下廚房的一個,這樣要丟垃圾就要走遠一點,然後,立志使家裡乾乾淨淨,全部家事都一把罩(收衣服、洗碗、打掃和佈置), 再來,我能多走一點就走,我會在我唯一有空的星期天在市場上逛一逛,因為我也會自製花草茶,有時我也會走到中藥行去買,市場裡是一定有的,早上的空氣很 好,從頭逛到尾,心裡也很開心。另外初二、十六要拜拜前,我會去大賣場採購,因為久久去一次,滿新鮮的,就東看西看,無形之中就走了很多的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