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

法國牛角(高粉麵團的實驗)

2006/09/29 17:55

左邊這個看起來很像牛角(我故意捲的),但配方並不是... 配方在下一張照片下面。

右邊這是自創的,滿好吃的,裡面是包椰子塔改良的餡料
(本來的內餡: 椰子粉 150g 細砂糖 60g 蛋 2個 牛油 50g 奶水 1/2杯 )

改良的內餡如下:
椰子粉 糖粉 玉米粉 奶水 各少許 (註:我在實驗好不好吃,所以沒有稱重)

早上我做千層派時,因為先做比司吉,醒一下竟放到忘了,所以我就重做了,這100g的高粉麵團
就變成了我的實驗用品。

把高粉麵團拿來加入酵母變成了麵包,我在想:牛角可鬆是醱過的中粉包入高粉油皮,如果我就用醱過的高粉來包入低粉油皮,不知道會怎麼樣呢?

因為忘了這個麵團,剛烤出來時,高筋的部份變成了『法國麵包』http://home.kimo.com.tw/lini168/bread/br083.htm(可以看這個食譜做做看,我不想做)

由於中間桿折的低筋部份是比照千層派來做的(份量大概是低筋:奶油是1:1的份量,起酥皮是低筋、高筋的混和),我把它切開來,他真的是一圈一圈的,可以想見我的千層派油皮是成功的!!

☆外表是法國麵包,內部鬆脆的口感,比起石頭麵包式的牛角可是好吃很多~
★還是我那句老話:『只要是熟的,都是可以塞進嘴裡的』,哈哈!!

後 來-------------後來-----------放到了隔天--------------我從冰箱拿出來微波--------差不多2圈 ---------讓他微溫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竟然--------------------變成了好吃的牛角麵包 ----------太不可思議了!!
★真的不會輸給三峽牛角。下次再來實驗一次包中筋的看看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