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學習做餅乾

2006/08/08 23:13

每天心情都很好,雖然很熱,但我還是很熱衷於烤箱的工作。

就覺得奇怪,靠著過去的想法:麵粉:奶油是21,沒想到成功了

但是,油少放還是成功了,難道只要有麵粉就不會失敗嗎?

目前做的餅乾只有因為泡打粉加的太多,變得有點像蛋糕就是中間很難烤硬,

東西我是一次全加進去,一開始還不過篩呢!這樣也行?

左邊這黑的上面那排☆是我用黑芝麻粉去摻的,放了太多的泡打粉,
以至於太發了,另外,左邊的愛心狀的是咖啡口味的餅乾,

至於右邊那種綠白雙色 的,是我最最得意的作品了

綠茶薰衣草餅乾,我是放了綠茶粉和薰衣草,也不用打散,

然後放入1/4小匙的泡打粉,我覺得很好吃,香味也很濃郁

送人是很棒的,外面還吃不到,我打算再拿花草茶來添加,做出別種特殊的餅乾

因為,天氣那麼熱,我也不可能泡那麼熱的花草茶來喝,再說喝冰的也是不好的,

還有,一個冬天都喝那麼多了還喝?不會吧?!做成餅乾真是個好主意!!



還有,我的麵粉總是太過度攪拌,這是不對的,網友說這樣會變成發糕,

沒錯,像我的香蕉蛋糕就是這樣,還有,香蕉太多,味道太濃,再來就是小蘇打太多了,不僅口味破壞了,還膨到烤箱的燈管上頭了。
以後還是照比例放好了,這樣很難入口,有個鹼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