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清冰箱的D計劃:蘋果魚

2006/11/16 17:24

其實這就是改良版的…泰式檸檬魚:

檸檬蒸魚片的作法:

材料: 魚片(我用虱目魚片) 檸檬(做乳酪蛋糕剩的) 薑片 蒜末 蔥段(用不完的) 辣椒(我以辣椒粒代替) 米酒1小匙 魚露醬油1大匙 醬油少許

蘋果 胡椒 香菜(這個我用蔥,因為沒有香菜)
作法:
將薑片鋪在盤底, 將魚片放入, 加入除了香菜以外的所有材料, 魚片上擺上數片蘋果
蘋果上,再擠上檸檬汁
我是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蒸開, 等魚肉熟透即可起鍋, 可將香菜切末灑在上頭~

★這道菜其實就是泰式檸檬魚,只是我想要清掉蘋果,又可以省掉糖的部份,所以就拿來入菜了,比較起泰式檸檬魚,他又多了蘋果的香甜和纖維質呢
!!





材料:

1.上次做檸檬魚剩的魚頭和魚尾
2.
不知道哪個月冷凍到忘了的『海帶』
3.
家中用不完的蔥和薑絲

做法:我是魚加了薑片和檸檬去蒸熟後(沒放任何的調味料呢!),海帶是另外滷熟爛了,再一起加入的。 (海帶當然可以下手重一點啦!以免沒味道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