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三種超簡單布丁

2006/11/21 22:49

水果烤布丁(生活智慧王的版本)

材料:
25、鮮奶150、低筋麵粉15、各式水果、香草粉少許、全蛋一顆。

作法:
將蛋和砂糖攪拌均勻,將牛奶分次倒入,加上麵粉和香草粉攪拌,在烤盤裡放入水果,將生料倒入烤盤中,放入烤箱15分鐘(可是我烤了半個小時??),最後在撒上糖粉即可。(我沒撒,因為我是自己吃的)


這盤是剩的倒入的,冬天吃這種充滿水果又熱熱的烤布丁,一定很舒服的~

簡單做焦糖布丁(微波版)

材料:牛奶200cc、雞蛋2顆、砂糖50


做法:


將砂糖與水一大匙倒入烤盤中微波四分鐘,稍微放涼一下讓焦糖變硬,將牛奶與砂糖微波一分鐘,讓牛奶與砂糖可以充份的融合在一起,加入蛋液攪拌均勻,將生料過篩後倒入烤模,放入微波4分鐘,布丁的香氣撲鼻而來,香醇的牛奶與清香的雞蛋,融合著焦糖的風味,交織出一道滋分明引誘人心的法式甜點。

心得:煮焦糖的 糖:水=41(我是這樣記的),加熱方式可以是微波,1個蛋平均是100cc的牛奶,如果要再更濃郁,可以多加個蛋黃。

我的焦糖煮得不夠,結果溶化了~所以變成了沒有焦糖的布丁啦!




這個是再簡單不過了!

【冰淇淋做布丁】

材料: 冰淇淋75克 、雞蛋一顆

作法:

將冰淇淋微波融化,加入雞蛋輕輕的攪拌均勻,在烤杯的底部舖上一層焦糖備用,把布丁液過濾倒入烤杯中,再放入微波加熱兩分鐘,布丁液就會凝固成布丁。

烏龍的是¨ 我送入了烤箱,而且沒有隔水加熱,神奇的是,竟然膨脹了起來???

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?冰淇淋中有泡打粉嗎?不過…過了一會兒遇冷,他又縮下去了,我的感覺是甜蛋皮啦!因為我做錯了,但剩下的我叫學生吃,他們竟然搶著吃耶!還學食神裡 那句…太、好、吃、了

殊不知那是我本來要餵垃圾捅的!#3%*\#+^&*(~~~還好他們不會看到我的布落格,不然就慘了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