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

又愛又恨巧克力慕思

2006/11/18 18:07

【材料】

這是我修改過的配方,可以做像我這樣的一大個喔!

(小杯子加上蛋糕體可以裝快3杯吧?!)

模型我是用上次飲料杯剪下的上頭來塑形的,這樣很快就可脫模喔!

可用蛋糕一片 餅乾當底

巧克力 70g

1大匙 (我沒放)

玉米粉 7g

牛奶 83 c .c

蛋黃 1

吉利丁片 1.5片﹝約10g 吉利丁粉﹞

冷水 20 c .c

鮮奶油 130 c .c

白蘭地 (我沒加)

﹝裝飾﹞水果我是隨便裝飾的

做法在下面喔!

最下面那層是『巧克力瑞士捲』
作法就是這麼的簡單,不要懷疑喔!(請看)

1. 用小 (蛋黃糊)

2. (蛋黃糊) (吉利糊) ~這我自己發明的名字啦! 看懂最重要,哈哈

3. 我是用微波爐溶化後 吉利糊》 待涼

4. 這個時間可以先去打鮮奶油。

5. 吉利糊》 ,用 ,將 ,然 2 ~


!是不是很綿密,容我老王賣瓜一下,真的比外面賣的好吃~
今天的下午茶又有著落了~(安慰狀)


低脂慕思材料: 把油油的鮮奶油改成『蛋白霜』

少許水

 細砂糖(看你愛多甜)

蛋白一個

吉利丁片半片

巧克力25g

1.少許水與細砂混合用小火煮化,冒小泡時,加入(冰水泡軟的)吉利丁片。

2.加入溶化的巧克力。

3. 最後再和打發的蛋白加在一起~別不相信,就這樣而已。

別忘了冷凍2小時以上

如果把巧克力改成別的,熱量還會再更低喔!
我個人是滿喜歡這種苦甜巧克力的口味,真的很不錯~

不知為什麼會形成上下兩層,也許是巧克力沉澱了吧?!

不過,好吃的程度。不會輸給『鮮奶油』的巧克力慕思喔!

倒扣也掉不出不來喔!



把剩的巧克力和慕思料倒入蛋糕料中,
變成了慕思口感的蛋糕,很特殊喔
!!

超像布丁的 ~只要不要再做成奶糊什麼都好~哈哈

沒有留言: